自從去年經歷了小番王失蹤記後,更堅定了我要帶小番王做心智評估的念頭,但是我很努力的每天逛網掛號但是真的都掛不到,不管是馬階還是長庚.通通掛不到都是滿號.


五月初時.小番王又忘記帶課本回家了,也因為這個機緣才得知小番王同學的姐姐也曾看過兒童心智科,在小番王同學媽媽的一番指點下,好不容易終於掛上號了.5/19初診二號.


5/19星期一我們一大早就搭乘公車轉捷運前往,到達醫院時是九點五分,本以為掛的是初診二號,應該很快就會輪到我們.但是,到了門診才知好多人哦!原來這樣的孩子還真是不少.先和護士小姐報到後,護士小姐請我填了一張評估量表,完成後我們母女倆就一直等等等.........


十點多時,護士小姐叫了小番王的名字,我們倆進了診間.原以為是輪到我們,結果不是.是因為初診一號的小妹妹要用藥,醫師為了節省時間,所以請我進去一起聽藥物的使用方法及說明.心裡os:我都還没看就要叫我用藥,好奇怪哦! 聽完後就出來外面繼續等.在這當中.醫師曾出來上洗手間.從我和小番王的面前經過,這時的小番王正在吱吱喳喳的和我說話說個不停,突然間,我發覺醫師的眼睛在觀察小番王.  没多久叫到小番王的號碼,去診間醫師將我填的評估量表拿出來,詢問我孩子的大約況狀後.告訴我依她的評估小番王就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簡稱:ADHD)的孩子.剎那間我的腦筋一片空白,眼淚眼眶裡打轉.雖然在看診之前我就有心裡準備了,但是在聽到醫師告訴我的當下卻讓我心裡很難過.從自己的懷疑到被醫師判定的路程,這路程很艱辛.也許是我心裡不想孩子被貼上標籤,也許是我心理不願意承認我孩子是有問題的. 醫師從我的言語中,似乎知道我的想法.瞭解我的猶豫,醫師並没有馬上開藥給我,她請我先上完她的四堂課再決定要不要用藥.


回家的路程,也不知怎麼的,腦海裡一一浮現從小番王出生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所有以前的問號,都找到答案了.就只是四個字ADHD.而我卻花了近八年的時間才知道答案.


以前我一直以為小番王是個氣質較特別的小孩,没有姐姐聰明,没有姐姐的舉一反三,愛亂脾氣的孩子.現在才瞭解原因.


 


註:1.有關ADHD的網站http://www.adhd.club.tw/index.html


     2.遲至今天才寫的原因是我的心情比較平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0830 的頭像
    gold0830

    公主的宿舍

    gold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