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女兒開學後,我就可以輕鬆一些.但事實卻與我的理想相反.


由於大寶升上六年級了.所以在暑假時,開始安排她去上數學及英文的補習班.


雖說小學的課程對我而言不難還能應付.但有時候店裡忙時,回到家就只想躺在床上不想動,根本没有力氣再教大寶.加上有同儕的競爭,孩子比較有想讀書的心,所以才會決定讓她去補習.違背了我當初的想法.


至於小番王. 就更累人了.不知是放暑假太久了.開學心還没完全收回來,經常是丟三落四的,明明老師考的是第二課習作,她偏偏寫了第三課.家庭連絡簿被寫紅字己是家常便飯了.一度讓我很想放棄自己的堅持,聽從醫師建議用藥.


但是這是關係她以後一輩子的事情,所以不行我要忍耐.當作是我自己的考驗.


所以最近只要小番王放學後,就是我和她one by one的時間,盯她寫功課.坐不住.没關係.寫30分鐘休息5分鐘.別人功課一個小時就搞定,小番王要多花好幾倍的時間.


所以我最近很少上線(msn).也很少寫網誌.下午時間都花在大寶和小番王的身上.


家中的鳥寶貝們一切安好.下個月就開始要幫他們準備保暖的窩.因為冬天即將要來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0830 的頭像
    gold0830

    公主的宿舍

    gold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