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赴長庚回診


原本是算好時間要把期中考的考卷帶給醫生看的.


但是没想到.學校的期中考竟因為校內的管槳團要出團比賽而延後一週.


只好把小番王最近在校的平常考卷帶去


我帶了國語&數學(這兩科是主科比較重要)


國語考卷說真的.小番王考的不會太差.


只要她有認真考試的.分數大約都有八.九十分.


除了偶而會有因為情緒的影響.懶的想也懶的寫造句.


但是.............


數學就差的天高地遠了


每張都是不及格的.而且是只要是應用題.就是一片空白.


醫生看了考卷後和我說"媽媽,我們用藥試試"


"因為從考卷看來,她似乎無法將文字說明轉為數字,


目前依她的程度要做學障測驗是一定不會過,


一般學習成績落後達兩年的來做測驗比較會過."


試著用藥看看.一次半顆.一個月後再回門診.


===========================================================================


其實我早就知道她的問題是出在應用題.


而且她經常是不看問題在問什麼,只照自己的臆測來寫題目.


常常是答非所問.不然就是空白在那兒.


就算是老師多通融給她時間寫,她仍是坐在那兒發呆.


但是很神奇的是.


小番王只要遇到大考(期中考)出來的成績都不會太差.


這點是最令我想不透的地方.


所以低年級的導師會才會認為她是能力不足的問題.而非注意力的問題.


我一直很疑惑她真的是能力不足的問題嗎?


因為從日常的生活反應,只要是無關於課業的.


她的反應是很快的.而且常常會有令人吃驚的表現.


所以周遭的親友都覺得不可能的.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她明明是個"巧巧囡仔"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0830 的頭像
    gold0830

    公主的宿舍

    gold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