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9 一大早叫醒大寶.


今天是海中的運動會.要大寶趕快自己走去學校.


隨後又躺回床上.莫約十來分鐘,突然感覺到我破水了.


搖醒老爺.起身要作準備時.


肚子裡的羊水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拼命的流.身上的褲子瞬間就全濕了.


肚子馬上小了一圈,感覺不到胎動.


趕緊打電話通知醫院護士小姐.老爺隨後火速開車載我前去.


不到8點就到了醫院,進了待產室,護士架上胎心音開始監測.


看著小寶的心跳維持在140~160左右.心中安心不少.


開始等醫師及麻醉師的到來.這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等到最後小寶的胎心音已經開始颷到200了.


機器一直嗶嗶叫.護士只是把它按掉.


然後拿一些新生兒自費檢查的單子給我看.


說真的.當下我真的没有心情去仔細看它.我只關心到底什麼時候要進產房.


所以那些自費的檢查項目(還不便宜咧),我都没做.


約九點初護士進來幫我打了一針,說是要幫助胎兒肺泡成熟的.


9點半推進了產房,外科醫師已經裡面等.


護士先做了開刀前的一些護理.


過了一會兒麻醉師來了.巧的是.和我生大寶時是同一位.


打了麻醉針後,手術就開始了.


過了一會兒.醫師告訴我小寶出來了.聽見小寶小小的哭聲.


護士清理了一下小寶,抱給我看.只匆匆的讓我看一眼.就立刻抱進保溫箱.


再次醒來時,是因為感覺身邊很吵.


醒來已經在病房了.見老爺和三姑在討論小寶的情況.


其中醫院的態度就略過不再提了.


這時我才知小寶的情況不太好,心中OS:難怪護士剛才没跟我確認小寶的四肢及性別.


和老爺說若是情況不好,不要猶豫快送大醫院.


就這樣老爺生平的許多第一次都發生在這天.


 


後來聽老爺說.他去嬰兒室找我的主治醫師,詢問小寶的狀況.


因小寶一直很喘,好像吸不到氧氣.心臟感覺都快跳出來了.


主治醫師說,她知道他們有在觀察.他們駐診的小兒科醫師已經看過了.


如果爸爸不放心,你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送大醫院.


這時,小寶爸一把火就上來了.


他對醫師說.妳們是對這個是專業,應該是由妳來告訴我們家屬讓怎麼做.


怎麼會叫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送大醫院.妳這樣說,對嗎?


大概是爸爸的音量不小,醫師就說她們和馬偕醫院有配合,不然她先連絡馬偕的醫師過來看看.


 


小寶剛出生的樣子.



血氧監測儀器.



因為身體不舒服,小寶一直很用力的哭.



一點多馬偕派了兩位小兒科醫師前來婦產科看小寶的情況.


老爺穿上隔離衣,戴上手套準備要一起進去嬰兒室.


那知馬偕的醫師告訴老爺在外面等不用進來了.


過一會兒,馬偕醫師出來了.


小寶被一位醫師抱在懷裡,嘴裡已經完成插管,另一位則是不斷用手按一個送氧的機器


然後要詢問老爺是小寶的誰.知道是爸爸後,要他跟著上救護車


他們要把小寶直接送回馬偕急救.因為情況不是很好.


原來這時候我在樓上聽到的救護車聲音是載著小寶的.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約2點半,小寶急診進入了馬偕


因為之前小番王看診的不愉悅記憶,原以為我再也不會和馬偕有關聯了.


但是因小寶的關係,讓我對馬偕醫院徹底改觀.



小寶在搭上救護車前就已經插好管了.



來到了馬偕的新生兒加護病房,才知道大醫院的設備就是不一樣.


傳說中馬偕對新生兒這方面很強的.


果真不是騙人的.



可憐的小寶,媽咪惜惜.真希望替你痛.



 



 



到院後.醫師要求做一些自費檢查.


老爺二話不說,通通都說好.


護士小姐便拿了一些要填的資料表格等讓老爺填寫.

接著護士小姐拿了一張病危通知單要老爺畫押.


老爺不肯寫,護士說這是必要的程序.

所以....老爺就紅著眼眶含著淚簽下去了.


等候檢查結果的時間是很漫長的.


主治醫師告訴老爺前三天是危險期.只要平安的渡過就可以安心了.


要老爺先回家.等晚上七點的探訪時間再來.


若是小寶有任何狀況的話,會立即電話聯繫.


我躺在床上,身上插著尿管,打著點滴.


聽老爺轉述小寶的情況,心裡很難過,卻不能做點什麼


整晚我徹夜難眠.看著身旁睡著的老爺.大寶和小番王.


心裡默默的向觀世音菩薩祈求.


若是小寶可以平安的渡過這一關,我從今每逢初一.十五願吃素.


希望觀世音菩薩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0830 的頭像
    gold0830

    公主的宿舍

    gold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